大陸全國台灣投資企業聯誼會(台企聯),昨(24)日舉行成立10周伴手禮盒年慶祝大會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致上賀信,強調兩岸經濟同屬中華民族經濟,希望台企聯再接再厲地堅持「一個中國」原則;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明確指出,台企聯要帶領台商,維護一中,旗幟鮮明堅持九二共識、反對台獨。

澎湖名產必買推薦 永和火鍋推薦 平價

大陸對台二把手、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昨接見台企聯成員時表示,任何企圖改變九二共識及反對台獨政治立場的行為,都是不可接受的,任何變相台獨最終也會失敗。本次會見於人民大會堂舉行,現場約有上百位各省市台商協會會長出席,台企聯也發布倡議書,強調堅持「九二共識」、扮演兩岸交流橋樑與積極打造台商服務平台等。

麻辣火鍋 復興習近平於賀信中指出,兩岸是割捨不斷的命運共同體,兩岸經濟也同屬中華民族經濟。大陸願意首先與廣大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,也將切實維護台胞合法權益。希望台企聯為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。俞正聲指出,自2008年以來,兩岸關係在堅持「九二共識」、反對台獨立場上,取得相當成就,這不僅對大陸改革開放有意義、對兩岸關係有意義、對兩岸民眾更有意義。對於台企聯成立10年來,在兩岸關係所扮演角色。俞正聲表示,台企聯10年來堅持「九二共識」、反對台獨,為促進台灣企業在大陸發展做了許多卓有成效的工作,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。張志軍對於台企聯與各地台協,提出5點希望,一是堅定在大陸發展的信心,引領更多台商參與兩岸經濟合作;二是要堅持一中與反獨;三是幫台商解決問題、協助升級;四是支援、鼓勵青年台商他們投入兩岸交流合作,加強對中華文化的認知和認同。五是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持續投入兩岸公益。對此,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傑指出,最近台灣有些人想把「一中各表」塞進「九二共識」,這是不行的,大中秋烤肉食材 恆春陸從來就不接受「一中各表」。俞正聲此次發言就是要提醒、警告台灣某些人的作法。至於改用「任何變相的台獨」,倪永傑認為,台灣最近出現一些變換名目來掩蓋台獨內涵的活動,受到大陸高度關注。(工商時報)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曾書豪凸遞賬倪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