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鎮區中學生兄弟蔡鴻源專業英語家教老師 新店、蔡丞凱因曾祖母行動不變,將助行器改良,讓助行器多了輪子及座板,不但更好使用,還可以搖身變成輪椅,新屋英文家教班課程日前參加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獲金牌獎,也申請到專利,正與業者商談中。八德免費學英文



復旦高中1年級新生蔡鴻源、六和高中國中部2年級學生蔡丞凱,因為過世的96歲的曾祖母行動不便,在曾祖母生前研發更好用的助行器。2人說,傳統助行器需要拿起再放下,對於力氣不大的老人家相當不便。因此2人以輪椅做為發想,結合助行器的功能。他們說,利用放學時間在鶯歌專業語言學校推薦家中思考,自己畫設計圖、買材料組裝。他們的好友賴加珩也時常一起構想。他們說,去年終於研發出可行的多功能助行器。將傳統助行器加上偏心凸輪,中間加入活動座板,不但可以用滑動的方式行走,必要時還可以變身成輪椅。

2人說,偏心凸輪讓助行器移動時,產生輕微的上下晃動,幫助老人家復健。老人家也可以輕輕推動助行器活動。活動座板也可以放下變成輪椅。但曾祖母去年初就過世,讓2人相當難過,無法讓曾祖母體驗到為其量身打造的多功能助行器。2人當時一起就讀六和高中國中部,在師長及家人的鼓勵下,報名今年的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,獲得金牌獎。此外3月時也申請專利。(中國時報)

成人美語家教老師 台北

強力推薦大家一張超好用的現金回饋卡

可以幫你省下很多錢~~

用這張卡刷卡繳保費也有1.22%的現金回饋喔!

一般轉帳自動扣款也才1%的折扣

刷卡繳款還有1.22%,真的超級好用!

回饋金直接下個月帳單回饋給你

不需另外申請,直接幫你抵扣下期帳單喔!



90869E9EF6230858
arrow
arrow

    曾書豪凸遞賬倪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