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豐銀出售美國子行遭卡關。永豐金豐原 麻辣火鍋控12日公告,在6月1日時收到金管會來函,有關申請出售方式裁撤美國子銀行遠東國民銀行(Far East National Bank)一案,金管會基於永豐銀行及母公司董事會迄未釐清有關疑義等原因,已發函中止審理程序。



永豐銀行發言人薛經武強調,目前只是「中止汐止 火鍋料宅配」並沒有撤件,也已與買方討論後續處理事宜,並會準備相關文件儘速提供給金管會。金管會銀行局官員則指出,此次中止審理與永豐金控近來的弊案並沒有直接關係,只是要求的補件尚未完成,因此先中止審理該併購案,未來若是補件完成且還有意願出售的話,還是會繼續審理。但金管會坦言,過去對於想要在海外退場的分行、子行,從沒有過中止審高雄 燒烤理的狀況。

永豐金控去年7月8日時宣布旗下子公司永豐銀行,將以114億元出售孫公司美國遠東國民銀行(Far East National Bank,簡稱FENB)給那斯達克上市公司Cathay General Bancorp,當時評估若交易順利,收益金額可達20.62億元。當時出售原因是是因美國市場龐大,而FENB在美國僅擁有9家分行,尚未達到經濟規模。薛經武表示,遠東國民銀行是由永豐銀行子公司SinoPac Bancorp100%持股的公司,此次要出售的是SinoPac Bancorp的股權,遠東國民銀行近年獲利隨蓍美國景氣的復甦也逐步回溫,104年挹注永豐銀行獲利達新台幣3.4億元、105年更因美國利差擴大,獲利達8.65億元,目前公司經營階層並沒有異動。一般來說,都是撤件才會公告,為什麼此次只是中止審理就先上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,對此薛經武表示,主要是有部份媒體詢問,為了避免錯誤資訊的傳遞,因此金控決定自行公告釋疑,未來還是希望可以順利出售,永豐銀會積極補齊資料,提供金管會進一步審核,並與買方討論後續事宜。(工商時報)

復興中秋烤肉食材年節送禮排行榜




A4C3A6CB11407730
arrow
arrow

    曾書豪凸遞賬倪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