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國防部今發表航行自由報告,指出美軍從2015年10月到2016年9月挑戰了22個國家的聲索。圖為海巡署與海軍去年在南沙太平島海域操演。(資料照,軍聞社提供)

2017-03-0708:3燒烤推薦 汐止6肉乾禮盒組

〔駐美特派員曹郁芬/華府6日報導〕美國國防部今天發表的航行自由報告,指出美軍從2015年10月到2016年9月挑戰了中國、台灣、菲律賓和越南等22個國家在海事權方面的過度聲索,以保障在國際法之下所有國家都有權使用的海、空權利與自由。美軍挑戰中國、台灣、菲律賓和越南等22個國家這22個國家有13個在亞洲,而去年公布的報告,美軍只挑戰了全球13個國家過度的海權聲索,顯示各國有擴大海權聲索的趨勢。國防部的報告指出,中國被挑戰的部分包括過度聲索的直線基線;對專屬經濟海域上空的司法管轄權;限制無意進入其領空的外國航器飛越防空識別區;以國內法將外國實體在經濟專屬海域的偵察活動犯罪化;要求無害通過其領海的外國軍艦必須取得事前許可。美國國防部的報告挑戰台灣的是,台灣要求進入其領海的外國軍艦或政府船艦必須事前通知。國防部2014年的報告曾挑戰台灣有過度聲索的直線基線,但從去年起已被移除。越南和菲律賓去年就被列為美軍挑戰的國家,值得注意的是日本與韓國兩個美國在亞太的重要盟邦,今年也被列入報告。美國防部指出,日本有過度聲索的直線基線;韓國除了有過度聲索的直線基線,還要求外國軍艦與政府船艦在進入其領海時須事先通知。去年未列入報告,今年新入榜的亞洲國家還包括泰國、巴基斯坦、馬爾他與柬埔寨。根據美國國防部網站,美國從1991年就開始公佈航行自由報告,但近年隨著東海與南海緊張情勢升高,美軍的動向格外受人注目。

春節禮盒201團購美食湖口8年節伴手禮排行榜




63632BC2B414EFD6
arrow
arrow

    曾書豪凸遞賬倪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